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7/relpic/11264/1123/1919fd1f-94fe-4749-8333-4ceb1a22b8b2.jpg

探索館猶如史前館的館中館,空間機能包含服務臺、多功能教室、創意工坊、親子休息暨遊戲區、「史前探索遊戲區」及「同理心:移動的故事」展示區。規劃透過遊戲與故事兩大核心,引發親子觀眾探索史前文化的好奇心,以及對原住民歷史議題的同理心。

同理心:移動的故事展區
同理心:移動的故事展區 同理心:移動的故事展區

該區為探索館的展示核心,藉由三位孩子的生命故事,來認識重要的人權議題,包括被迫離開土地、同化教育及移工的處境,以及帶出當今重要的社會議題─悲傷的歷史。本區的策畫理念,不是呈現知識,而是說故事,透過故事刻劃普世情感與經驗,引發觀眾的感知與同理,進而彼此理解、相互尊重。

● 每週二至週日 │ 全齡 │ 購票入場(依本館門票規定)


史前探索遊戲區(2樓)
史前探索遊戲區 史前探索遊戲區

該區以史前文化為主題,著重於遊戲設計,主要單元分為「巨石區」(巨石森林)、「玉器區」(石頭變身、寶物大逃脫)、「陶器區」(陶紋之謎)、「動物區」(害羞的史前豬)與精神性地景「戶外地景區」(遠眺都蘭山)。

每個主題與遊戲結合,而每種遊戲或互動展示都有其教育意義。

探索遊戲區開放場次

● 簡介及使用須知

● 每週六、日及寒暑假 │ 適合3-12歲學童與親子 │ 每場次限60人 

  本區入場需配合脫鞋著襪,未著襪者不予入場

  採網路預約及當日現場登記(探索館服務台)

   /上午場/ 10:30-11:20

   / 下午場14:00-14:50

● 週二至週五 │ 親子及學校團體 │ 限20人以上

   採網路預約及電話預約(089-381166轉59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