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探尋古代 - 發現驚奇的「青年考古夏令營」受理報名中

  • 發佈時間:2005-06-08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新聞稿940608 探尋古代 - 發現驚奇的「青年考古夏令營」受理報名中 〈本報訊〉暑假期間針對青年學子而辦的營隊活動種類繁多,性質也各有不同,但是你知道台灣也有「考古」的夏令營嗎?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於暑假推出兩梯次六天五夜的「青年考古夏令營」,讓學員從實際操作中,認識考古工作,探尋古代的奧秘,暑假來史前館做個青年考古家吧! 史前館自去年開始推出「青年考古夏令營」,寒假也推出冬令營,參加的學生都有很大的收穫,原來考古也可以很好玩,今年夏天來參加很不一樣的夏令營,一起來參與古今交會的歷史時刻。 為了讓青年學子今年暑假有個不同的選擇,史前館將於七月四至九日、八月二十二至二十七日期間,辦理兩梯次,為期六天五夜的「青年考古夏令營」,邀請全國高中、職學生到台東當個青年考古家,發現遠古的驚奇,體驗考古的樂趣,與伙伴們一同分享古物出土那一刻的感動。 夏令營的第一、二天為考古基本課程及台灣東海岸遺址調查,拜訪遺址,感受史前人類的足跡,第三至五天則前往太麻里「舊香蘭遺址」實際參與考古發掘,第六天進入考古工作室內處理發掘的出土標本。 史前館表示,今年夏天全台灣只有這個夏令營可以讓你親手親眼接觸古物,發掘遺址。為期六天的活動,報名費只要三千三百元,活動期間館方提供三嚏B住宿、保險及課程需要之交通。全勤的學員,活動結束後還可取得由史前館發給的結業證書。家境清寒學生,憑清寒證明文件,可免繳報名費(每梯次二名)。 欲知詳情者可至史前館網站(www.nmp.gov.tw)首頁中的最新訊息查詢。由於每梯次名額只有二十名,報名要快。歡迎來電史前館洽詢,洽詢專線:(089)381166轉523或511。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敬啟 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六月八日

相關連結: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網址 http://www.nmp.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