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首原鄉•守護家園:臺灣原住民傳統居住環境的變遷與防災教育研討會

  • 發佈時間:2010-09-28

◎會議主旨
  本研討會因應98年「八八風災」原住民災區重建所需,將以臺灣原住民傳統居住環境為會議探討主題,期能整合原住民族相關傳統文化知識體系、部落觀點、政府政策、社會支援網絡、防災重建經驗、民意趨勢與地質考古等學術研究成果之各方意見,進而共同對話、集體研討有關臺灣原住民傳統居住環境之變遷與防災教育的基礎認識與進階應用。本研討會預期的執行成果,期能提供社會大眾重新認識原住民傳統居住環境的變遷與適應機制,並進一步提供政府及社會各界有關防災教育、災區重建政策諮詢之參考依據。
 辦理單位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會議時間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會議地點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主辦單位主動邀請部落耆老、文化工作者、專家學者、政府官員、民意代表等;同時,並開放社會大眾自由報名、免費參加。
◎會議議程詳見本館網站
◎報名方式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報名表詳見本館網站
             ※ 全程參加者核與研習時數7小時,歡迎公務人員參加

◎相關諮詢089-381166轉313  楊政賢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