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109年度史前館環境教育外展課程服務,即日起開放報名

  • 發佈時間:2020-01-07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史前館)為東部重要的環境教育及終身學習機構,在東部地區的環境教育工作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優質的環境教育課程設計,於107年度同時榮獲環境教育場域評鑑及環保署補(捐)助計畫兩項績109年度,本館延續環保署補助計畫辦理推出各項活動講座及免費的外展課程服務,歡迎學校團體預約申請。

史前館的環境教育外展課程,結合展示廳主題,涵蓋自然史、史前文化以及南島文化,經由專業的設計及轉化,並與現今環境議題作結合,配合學校課程規劃及教學目標,產出專業的環境教育外展教案,包括搭配自然生態為主的【家在哪裡?】、【SAVE-棲地守護大挑戰】、【生物多樣性-臺灣特有「種」】,講述史前文化為主的【史前遺址與文化保存】、【「海」是很愛你】、【搭乘時光機~史前辦桌器】,以及南島文化為主的【小小人類學家-你「視」原鄉島】、【民「築」‧文化】,多樣化的環境教育課程,直接把博物館帶至學校!

史前館的環境教育外展課程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員從歡樂中學習新的知識,包括藉由挖掘考古箱體驗考古的精神及樂趣,與夥伴拼貼考古年代表,學習臺灣的史前文化。經由課程,讓學員對於臺灣之自然生態、史前文化及原住民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藉由講師的引導,從課程中發現我們的生活與環境息息相關,並促進學員更珍惜、尊重這片土地綿延不斷的自然生命與文化,進而願意為環境付出行動,一起愛護周遭環境,並從生活中,實踐環境行動。

109環境教育「外展課程」服務,將有專責環境教育人員到校服務,讓學生在校即可體驗史前館的環境教育課程。場次有限,歡迎學校立即預約報名。詳情請洽史前館環境教育推動小組089-381166#561孫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