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營運時間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休館時間:每星期一(遇國定假日、補假日、選舉日則照常開放)、農曆除夕、年初一。必要之停止開放另行公告。


票價

票種金額條件
全票新臺幣80元一般民眾。
團體票新臺幣60元團體參觀人數達20人(含)以上。
優待票新臺幣50元

A:6歲以上未滿12歲之兒童。

B:持教育部立案學校有效學生證者。

免費

A:65歲以上長者平日免費、假日半價。

B:未滿6歲之兒童。

C:領有並出示身心障礙手冊者,及必要之陪伴者1人。

D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者。

E:其他合作方案或公務機關核發之相關證明文件(如領隊、導遊證)

備註

優待或免費參觀者請憑證或出示載有年齡、身分或其他公務機關核發之相關證明文件。

凡購買優待票及免費票者,敬請出示相關證件,未攜帶者一律依全票計。


參觀須知

  • ●  大廳服務臺提供觀眾諮詢、寄物、播音、失物招領等服務。
  • ●  大廳服務臺可借用嬰兒車、輪椅。
  • ●  本館設有簡易護理箱、無障礙空間及無障礙洗手間,歡迎多加利用。
  • ●  本館全面禁煙。
  • ●  請勿攜帶寵物、危險物品進入本館。
  • ●  為表現典雅之國民風範,進入本館請服裝整齊,勿赤膊或穿著汗衫、拖鞋。
  • ●  請勿在展示廳內飲食、高聲談笑、隨地吐痰、亂拋紙屑等,以免妨礙他人參觀權益。 
  • ●  攝影時請勿使用三角架及閃光燈。 



【本館優惠活動】

憑本館效期內會員卡(WOW卡、OH卡)入館免費並享有多項優惠,詳情請參閱「南科考古館會員資訊」。

週三我的教室在博物館:每週三學校教師及學生憑相關證件,即可免費參觀。[活動時間:110/07/01~113/06/30]

【票務合作優惠方案】

  • 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憑有效會員證明可享優惠票價60元。[無期限限制]
  • 林務局:持山海圳護照來館參觀,可享團體票價60元(限當日入館1次)。[112/5/27~113/12/31]

【參觀注意事項】

  • 請妥善保管票卡,憑票面所載日期入館。

  • 票券若遺失、破損、燒毀或無法辨識等情形,恕不補發、退換。

  • 進入展館應遵循本館規範,並配合服務人員指示,如有未盡事宜,以現場公告為準。

【備註 】

優待或免費參觀者請憑證或出示載有年齡、身分或其他公務機關核發之相關證明文件,未攜帶者一律依全票計。

退票相關資訊如連結: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購退票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