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報名史前館環境課程 開學好禮大方送

  • 發佈時間:2018-09-07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結合史前館自然史展廳、景觀花園,並融合史前文化展示內涵,一共推出2套『五感體驗』教案:「Save-棲地守護大挑戰」及「搭乘時光機~史前辦桌『器』」,希望讓學童透過課程理解人類與生態之間的發展與互動、認知現今環境的負荷,並透過活動體驗讓大家一同探討生態危機,進一步啟發學童如何從生活中自發性的愛護自然環境,並落實友善生活的行動。多元豐富的環境教育課程,歡迎各級單位、學校預約申請,請洽詢史前館環境教育推動小組089-381166#561張小姐、577壹喬先生。


      史前館環境教育小組更特別為老師與同學們準備了特別設計的教學墊板,內容為考古年代表以及臺灣原住民16族介紹。墊板結合考古年代表與環境教育課程中的考古元素,讓孩子們認識臺灣各時期出土的考古文物及史前文化遺址;另以手繪風格呈現居住在臺灣的16個原住民族群,不僅讓孩子認識多元的南島特色,更能清楚分辨族群名稱。史前館希望這款限量特色墊板,提升孩童學習興趣,從生活中學習文化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