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跟著外配媽媽動動手 體驗多元文化風情

  • 發佈時間:2015-02-07

史前館近年來與台東縣外配協會透過交流與培訓外籍配偶,進行母國手工藝教材研發,除了將國際文化進行雙向交流,更進一步讓國人認識與史前南島文化關聯密切的東南亞國家文化,幾年下來已成為良好的「多元文化教室的實踐」。


本次活動以結合展廳知性導覽、體驗史前館之美、認識多元文化及DIY動手做主題規劃,希望寒假期間,讓民眾跟著文化大使外配媽媽品嚐東南亞零食、認識東南亞的人文風情。活動邀請在地外配擔任自身文化代言人,除了可讓大家認識異國習俗、招呼語,也期望成為親子間交流的媒介,同樂互動,進而達成文化交流的目的。


史前館表示:為推廣多元文化教育,歡迎一般民眾、親子家庭踴躍報名參加,1/31(六)DIY為廣西靖西繡球吊飾,靖西縣有「小桂林」和「繡球之鄉」美稱的,婦女所生產的繡球,結構獨特、選料考究,且全部以手工精工製作。每逢春節或三月三歌節時,壯族青年男女都到野外舉行抛繡球活動。繡球也是廣西壯家人之定情物和吉祥物。 2/7(六)推出史前南島與越南斗笠風鈴蝶古巴特拼貼,成品斗笠是越南典型的實用品與裝飾品,此次則要變裝成縮小版風鈴,隨著涼風搖曳!活動費用每人酌收100元;未滿六歲之幼童憑證件為50元,費用內含午餐,各場次活動人數為40人,歡迎民眾上史前館官網報名,網址:http://reservation.nmp.gov.tw/,如預約未額滿,則開放現場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