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阿嬤的魔術帶」兒童劇 史前館16、17日上演

  • 發佈時間:2014-10-17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搭配「繁衍.祈福與保護—背兒帶文化特展」,在10月16、17日早上10點及下午2點,共將演出4場次「阿嬤的魔術帶」兒童劇,邀請逗點創意劇團以親子間感人的故事做為創意發想題材,以輕鬆有趣的方式演出,希望拉近兒童與文物的欣賞距離,引發小孩對特展的學習動機與興趣。第一場表演更邀請到神秘嘉賓蔣進興老師演唱阿美族兒歌當月亮升起時,象徵母語歌曲傳承,也表示他對母親的感謝。


 


史前館表示:第一天2場演出有來自博物館的鄰居及台東偏鄉的東河、廣源、豐田、三和、崁頂、興隆等國小、建和書屋及遠道花蓮來的東里國小約360名師生參與,同學們融入劇情與劇中人物互動熱烈,會後大家更踴躍上台體驗以各式揹兒袋揹起小娃娃,連一年級的小朋友都躍躍欲試,場中笑聲不斷。


 


張善楠館長更在下午場次中分享背娃娃心得,並現場穿戴起背兒帶做示範。張館長表示:感謝逗點創意劇團來館演出,讓偏鄉的台東學子也能欣賞到精彩有趣的兒童劇碼,尤其結合史前館「繁衍.祈福與保護—背兒帶文化特展」主題設計劇碼,讓小朋友更能從生活面融入串連特展,瞭解父母育兒的辛苦。也期望日後可以有更多的機會,能將活潑生動有趣的兒童劇結合博物館展示,在史前館演出,邀請更多的學生來欣賞。


 


『繁衍、祈福與保護-背兒帶文化特展』邀您一同認識、感受、體驗背兒帶的文化精髓。展期自即日起至2015年3月1日, 帶領大家認識背兒帶的歷史,展示各地繽紛的背兒帶及背兒帶衍生的藝術與文創品,並透過學術研究與大家探討背兒帶的深層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