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博物館!孩子通往世界的窗口 - 偏遠地區學童免費到館聆聽音樂會、夜訪暴龍蘇

  • 發佈時間:2007-03-23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新聞稿960323 博物館!孩子通往世界的窗口 - 偏遠地區學童免費到館聆聽音樂會、夜訪暴龍蘇 (本報訊)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為平衡城鄉差距、提升地方音樂素養、結合相關資源及提供館校交流管道,多年來辦理音樂藝文活動,更積極與國內知名音樂藝文團體及台東大學音教系合作。今年度史前館為照顧偏遠地區及弱勢兒童,更特地安排車輛接送特偏地區學童免費到館聆聽音樂會,配合暴龍蘇特展展期(即日起∼5月27日),也免費提供另類夜訪博物館機會,詳情請洽詢史前館公服組381166*723。 偏遠地區學童因教育資源較為不足,無法比照都會學童擁有多元管道接觸音樂,相對也較缺乏藝文師資。史前館希望善用社教機構資源,藉由提供音樂欣賞機會來激發孩子們的潛能,讓他們接觸更多元的音樂世界。除此之外,更希望號召具高度服務熱誠及教育使命感的音樂大使或藝文團體,用他們的音樂將關懷散播全台東。 史前館視聽中心將於3月24日晚間7時30分舉辦的「彼得與狼」-台東愛樂室內樂團親子音樂會,這是20世紀最重要的作曲家普羅高菲夫在1963年為兒童譜寫的交響樂作品,其中更精心挑選不同樂器來代表不同的故事角色。普羅高菲夫曾說:「對我而言,重要的不是童話,而是兒童們所聽的音樂。因為相對於音樂,故事只是提供一個開端而已。」這場音樂會,史前館邀請位於南橫入口的台東縣海端國小學童一同來聆聽,期望提供他們不同的體驗。 海端國小大部分由布農族學童組成,布農族以八部合音聞名於世;史前館展示以史前及南島文化為主題,在全球化發展的現代,多元文化不斷的激發出火花,史前館希望透過社會關懷來照顧弱勢地區學童,更嘗試結合多元文化元素,將傳統民族性音樂與西方交響樂融合,再創現代音符。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敬啟 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