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原味圖畫書插畫暨童書展 - 童趣、原味十足 - 活動照片:01 02 03

  • 發佈時間:2004-06-04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新聞稿930604 原味圖畫書插畫暨童書展 - 童趣、原味十足 〈本報訊〉星期六、日到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欣賞充滿原住民風味的圖畫書插畫吧!即日起至六月二十日每逢星期六、日在史前館教育資源中心推出「原味圖畫書插畫暨童書展」,展出金曲歌王陳建年、張又然、溫孟威等知名插畫作家的作品。參觀民眾還可參加票選「我最愛的故事」贈書活動,有機會獲得彩色圖文筆記書一本。如欲於星期二至五參觀的團體請事先預約,即可開放參觀,預約專線為089-381166轉753、755。 史前館表示,此項展覽分為兩部份,「原味圖畫書插畫展」是以原住民為主題故事的插畫作品展,計有六十幅難得一見的精采插畫原作,包括去年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書展』的「春神跳舞的森林」,是敘述一個居住在都市的鄒族少年,回到故鄉阿里山所發生的溫馨故事;還有「射日」、「小莫那上山」、「海神的禮物」及「台灣原住民的神話與傳說」系列叢書等的插畫原作。 「原味童書展」除展出上述插畫圖書,讓民眾欣賞插畫之餘也有圖書可供對照外,展出多本台灣原住民相關兒童圖書,更引介日本、西班牙、泰國、墨西哥等國家的原住民與少數民族書籍,不必出國亦能看到臺灣以外的少數民族童書,培養孩子的世界觀,一步一腳印地邁向世界。 史前館期盼藉由此一特展讓民眾更進一步認識與原住民相關之藝術創作與文化出版品。然而,為讓參觀展覽的大小朋友更有參與感,還特別安排票選我最愛的故事贈書活動,只要參觀時向教育資源中心服務台索取票選單後進行闖關,完成一個站之闖關,可誘@個章,集滿六個章,即可參加抽獎,在展出最後一日六月二十日將抽出三十位幸運者,贈送『台灣文化原動力』彩色圖文筆記書一本,歡迎民眾多多參與。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敬啟 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六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