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99年度東南亞文化師資研習『文化•學習•動手做』

  • 發佈時間:2010-10-26

史前館與臺東縣外籍配偶協會多年來共同合作,由來台多年的外籍媽媽小姐與在地朋友當講師,與你分享東南亞的精彩文化。期待老師來參加研習,從日常生活中接觸東南亞文化與我們同在一起!
 
時間:11/17(三) 13:00~17:00
對象:國中小教師40名(本活動核予研習時數四小時)
地點:台東縣外籍配偶協會(臺東市更生路660號,Tel:224818)
活動洽詢:089-381166分機592
工藝DIY主題:越南船夫xuong tre水上生活
介紹:用檳榔做出頭戴斗笠的船夫,用竹筷建造小船,用麵包土揉出水上人家載送販售的水果,將越南生活景象呈現在家。
美食DIY主題:印尼湯圓、越南湯圓
介紹:印尼與越南的飲食文化中,湯圓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項,來試試看怎樣用本地材料包出好吃的印尼湯圓跟越南湯圓。
 
時程表
12:50∼13:00   報到
13:00∼14:30   印尼湯圓+越南湯圓美食DIY
14:30∼15:30   東南亞文化教學專講介紹(含外配協會在地工作介紹、史前館東南亞文化教學推廣介紹)
15:30∼17:00   東南 亞傳統藝術品教學示範∼越南船夫xuong tre水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