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原社部落工藝第六屆-部落工藝學習課程

  • 發佈時間:2011-09-01

 

【棉花婆婆的文化知識-部落文化學習課程】
 
告訴您除了苧麻之外的工藝智慧,紮根台東部落的風土文化與工藝創意!
課程重點:
今年的文化工藝的學習重點在於「棉花織布文化知識」藉由田野學習與實作經驗,再次將深埋在部落中寡為人知的「國寶工藝文化」知識重新翻土與學習傳承智慧,並且協助創意夥伴建立傳統的工藝所應具備的專業知識,本次課程更加讓您熟知在東部織布產業的專業領域及現在產業界的發展與動態……等,以利研發不同工藝類別的材料應用。
本次課程邀請身藏於部落以久鮮為人知的棉花婆婆廖菊妹全程隨同工作夥伴進行課程學習,嘗試將完整的文化學習進而轉換為具有文化代表涵義的田野過程,讓工作坊以體現學習的方式帶動傳承文化的使命與回饋在地部落,藉由互動體驗活動並讓工作坊學習自體經營的目的,讓文化無限延續。
 
參與人數:25人(從事部落工作者優選,部分費用需自理)
█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 辦理單位:社團法人台東縣原住民族全人發展關懷協會
辦理聯絡人:計畫主持人-林秀慧 電話:089-228107   傳真 089-238071
辦理地點:台東縣成氐穖ˇ�☆芋B台東市中興路二段191號(原社手創生活館-台糖廠區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