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優質服務獲肯定史前館入圍第四屆政府服務品質獎

  • 發佈時間:2012-05-09

 

優質服務獲肯定  史前館入圍第四屆政府服務品質獎
 
(本報訊)行政院研考會為提升政府機關服務品質、提高民眾對於公務人員的服務滿意度,於96年創設政府服務品質獎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由教育部推薦,從機關推薦參加第四屆政府服務品質獎第一線服務機關的119個單位中脫穎而出,成為39個入圍決選的單位之一,並於5月8日獲頒入圍獎狀。
 
第四屆政府服務品質獎評審小組於5月8日至史前館進行實地考核,由召集人聯合晚報黃社長素娟領隊、率領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兼系主任王業立先生、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研究發展處廖麗娟處長、國立政治大學社科院副院長湯京平先生、台北市電腦公會林裕權顧問、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張寶誠總經理等5名委員進行實地訪視。黃召集人表示所有成員是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到台東史前館,對於史前館優美的環境、兼顧人文深度的展示內容亦表示讚部A並於頒發入圍獎狀後,聽取館長張善楠簡報100年度服務品質執行績效,隨後就館內各項服務及設施進行考核,會議於下午4點40分結束,評審小組一行轉往卑南文化公園參觀後離開。
 
第一線服務機關為日常業務直接、高頻率面對民眾提供服務之機關。由主管機關推薦參獎,不接受個別機關報名。初審階段,就受推薦機關所提送「參獎申請書」內容,進行書面評審。決審階段,就通過行政院初審機關進行實地評審。評審內容包括「優質便民服務」、「資訊流通服務」、「創新加值服務」3大構面15個評核指標,由評委針對受評機關的簡報、參觀為民服務工作現場(實地測驗與評核)、查儐A務品質績效相關之書面、光碟或線上資料、座談交換意見等進行評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