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 古玉謎團大解密-一起來了解臺灣史前時代的玉器!

  • 發佈時間:2022-10-28

 古玉謎團大解密-一起來了解臺灣史前時代的玉器!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將臺灣玉的奇幻旅程教具箱,翻轉成為有趣好玩的古玉謎團大解密實境遊戲,讓民眾透過遊戲的方式,於史前館內進行探索及解謎,過程中將認識臺灣的玉器製作流程、分類以及海外貿易,歡迎對解謎及古玉謎團大解密有興趣的民眾,洽詢史前館089-381166分機561孫先生進行預約!

古玉謎團大解密實境遊戲,讓參與者扮演一位暑假到臺東長輩家玩耍的孩童,於倉庫中發現一塊失落的古玉,為了瞭解古玉的來源,而到史前館訪問研究員,進而知道古玉的身世之謎。參與者將在遊戲過程中,拿著史前館精心製作的道具,依據指示及題目,到館內各個地方找尋解謎的線索,透過邏輯推導及團隊合作,將了解臺灣玉器的加工方法、新石器時代的玉器分類,以及帶四突起玉耳飾的海外大冒險,進而了解到臺灣的玉器,在史前時代作為舶來品,到東南亞各地進行海外貿易!

史前館2022年11月調整休館日為每周日及周一(2日),常設展廳籌備中尚未開放,部分開放空間提供「這個new博物館-再造與創生」特展、「我們活過:考古人骨遺骸暨墓葬展」臺東巡迴展、「斷裂與銜接:博物館與賽夏族織藝回返之路」特展、影片欣賞、主題解謎及手作活動等。民眾可現場登記免費入館參觀,參觀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4時,並於上午9:30、下午2:30提供定時導覽服務;團體觀眾可預約專人導覽。另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請於入館前配合手部消毒,並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1.5 公尺),亦請依照人員之動線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