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跳舞的鹿」草坡上搶先迎賓 史前館營運啟動 

  • 發佈時間:2022-06-17

「跳舞的鹿」草坡上搶先迎賓


史前館營運啟動
  625日特展搶先看開放預約參觀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2020年6月因建築再造與展示更新計畫暫停對外營運服務,睽別2年後,為能盡快服務暑期來東部旅遊的遊客,將於2022年6月25日起開放部分空間,以預約參觀方式,推出特展搶先看系列活動,每日提供3時段場次搭配定時導覽服務,歡迎觀眾透過史前館藝文活動平台預約參觀。(https://reurl.cc/2ZerVX),或洽詢:089-381166*755。


       史前館2019年起啟動康樂本館建築空間再造及展示更新計畫,重新規劃大廳、常設展廳及參觀動線設計。新的博物館將有更流暢輕鬆的觀展動線,戶外庭園景觀、公園綠地也傳遞博物館親民、為大眾服務的意象,期能全面提升史前館在展示教育、學習體驗、參觀及友善服務的品質。


       2022年6月25日起史前館推出特展搶先看系列活動,1樓多功能空間「這個 NEW 博物館」特展,特別以四個主題,包含誕生與再造、創新內容、幕後工作及展望與祝福四個展示單元,完整介紹史前館康樂本館建築本體的空間再造、常設展示的更新及籌建,以工程期間多媒體紀錄影音向觀眾介紹史前館華麗轉身的經過。在常設展廳正式開放前,透過特展讓觀眾了解史前館2年來的努力,並藉此展望煥然一新、貼近大眾生活的博物館。


       史前館特別與台灣女性藝術協會合作,2022年暑假「愛與希望~2022世界女藝匯流藝術祭」系列之「我們/Women 的歷史之前與之後」特展將於史前館第一、二特展室及迴廊展出(展期2022.06.25~09.21)。本檔展覽以「藝術考古:性別、神話與科技越界」為主旨重新回顧並詮釋「女」,圍繞於「原民與生態跨域」、「性別與歷史再現」、「神話與科技越界」等三個相關議題。本檔特展集結18位當代女性藝術家的代表藝術作品,展現跨文化、跨領域的創意交織,除了性別藝術展與女藝匯流展,展覽期間更搭配女性影展及座談、女書展等多元族群之系列綜合活動,期盼在療癒重生之際能在歷史文化之裂縫罅隙中同心搭築起女藝神力的彩虹橋。


       史前館特展搶先看期間開放民眾或團體觀眾以預約制申請參觀(https://reurl.cc/2ZerVX),每日開放9:00、11:30、14:00三個場次,配合人流及容量總量管制每場次開放200人預約,參觀時段為2小時,各場次間將搭配環境清消作業。配合防疫政策,請於入館前配合測量額溫、手部消毒,並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1.5 公尺),亦請依照人員之動線引導。史前館竭誠歡迎觀眾踴躍預約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