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福虎生風」文化走春 史前館卑南遺址公園春節假期不打烊

  • 發佈時間:2022-02-07

 

 春節逛博物館是許多人走春的行程之一,位於臺東的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及卑南遺址公園更是春節期間來訪遊客最喜愛的地點。史前館因建築再造及展示更新工程尚在休館中,而近2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卑南遺址公園開闊的場域反而吸引更多民眾的青睞。2022年初雖然同樣籠罩在疫情陰霾中,史前館仍在符合防疫規定下推出相關活動,並採分時段開放參觀及固定清消等措施來維護觀眾參觀的權益。同時也提醒民眾走訪時仍應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包括配戴口罩、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參觀實聯制,並請維持社交安全距離。詳細訊息請參閱史前館臉書或洽詢:卑南遺址公園08-233466*219 。

 

史前館卑南遺址公園2022131日及21(除夕及大年初一)休館,春節連假自22 (大年初二星期三)起開館迎賓,除了常設展示外,更推出「考古‧工具‧人 ft.辛卡米克」及「卑南史前大聚落」2檔特展,聯名特展除了具備豐富精彩的展示內容,更推出限量貓貓考古隊紀念品,填寫線上問卷完成FBIG打卡,即贈送貓貓考古隊專屬防水貼紙;春節期間憑當日門票還可體驗手作福虎生風燙金紅包袋(每日限量200);導覽服務部分除原有每日2場次的展示廳定時導覽,展示廳清消關閉時段則增加史前家屋戶外主題導覽,歡迎民眾同來走春踏青,認識臺灣豐厚的文化內涵與歷史深度。

 

因應COVID-19疫情,史前館也提供在家防疫民眾有更多元的觀展選擇,每月一檔線上主題展覽,期望讓民眾在手指間、雙眼前,隨時隨地暢遊雲端,不受時間及地域的限制,一起充實文化內涵,像史前南島祖先遷徙那樣航向知識之海。2022年1月推出「島嶼的誕生 The Birth of Island」特展,透過線上展示將可了解臺灣島的地質與誕生的過程,線上展示請參閱官方IG及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