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史前館環境教育講座「綠島海洋救援行動」 即日起開放報名!

  • 發佈時間:2020-07-20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於0805()邀請長期關注綠島環境的臺東山豬呂縉宇前來分享綠島海洋救援行動,歡迎對講座有興趣的學員報名!講座即日起受理報名至0803()止,請於網路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HPEzKYg2y4C6ZHJs8)提出申請,或洽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環境教育推動小組089-381166分機561孫穩翔

暱稱臺東山豬的呂縉宇藉由自身行動告訴大家如何落實環境保護,也將傳承分享他在綠島觀察到的珍貴生態以及目前綠島面臨之環境問題,他從生活中的實踐來影響他人,將守護海洋的心散播出去。

為了全人類的永續生活,聯合國訂定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其中第14項目標為海洋生態,目的是為了永續利用海洋與海洋資源。史前館自107年響應聯合國第14項永續發展目標,向環保署提出守護海洋減塑淨灘行動計畫,將重點放在解決海洋漂流廢棄物等環境問題,希望藉由環境教育計畫,推動民眾參與守護海洋與減塑行動。計畫期間史前館辦理了多場環境教育講座,邀請實踐守護海洋的達人前來分享海洋守護行動,藉由實際守護行動,影響他人。

綠島為臺東兩大離島之一。早期綠島用來收押政治犯,現在變成了觀光旅遊勝地,隨著人潮的湧入,逐漸對當地的自然生態與海洋環境造成不可抹滅的傷害。講師呂縉宇自民國97年起,開始關注綠島的自然生態,並進行長期的生態調查,為綠島的珍貴自然資源解密。但在生態調查途中,時常發現外來種、陸蟹路殺、海洋廢棄物…等環境問題對綠島造成傷害。講師與一群夥伴著手進行綠島環境守護行動,如護蟹行動、移除外來種、淨灘…等,希望藉由一己之力,努力讓綠島環境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