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重回史前館 再現那些年我們17(一起)唱的歌、跳的舞

  • 發佈時間:2019-08-16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自今(8月16日)日起至8月18日(日)展開為期三天的部落樂舞展演活動-「那些年我們17(一起)唱的歌、跳的舞」,分別邀請崁頂部落、高山舞集、下賓朗部落、杵音文化團及新園部落再次回到史前館玻璃屋餐廳重現部落精彩的傳統舞碼及曲目,共同慶祝史前館開館十七週年,歡迎大家一起來史前館共襄盛舉!

 

   史前館作為東部地區唯一國家級博物館,自民國93年起辦理「台灣原住民族樂舞傳承計畫」,102年起迄今更連續舉辦七屆「原住民青年藝術節」,長年以「部落為主體、博物館為舞台」之模式推動原住民樂舞展演,藉此凝聚部落共識達到文化傳承之目的,期間包括高山舞集、下賓朗部落、杵音文化團、新園部落及達魯瑪克等部落及學校團體皆曾參與該計畫與展演交流活動。

 

   今(108)年史前館在文化部及義大利馬泰拉市政府等機關(構)的支持下,率領崁頂布農古調合音團前往2019歐洲文化之都-義大利馬泰拉市進行公開展演,成為首度參與歐洲文化之都交流活動的臺灣團體。有著深厚歷史背景與特殊洞窟景觀的世界文化遺產,搭配臺灣原住民獨特多元的樂舞文化,成功促成臺歐之間的文化交流。8月16日「那些年我們17(一起)唱的歌、跳的舞」樂舞展演活動第一天,再度邀請崁頂布農古調合音團到館獻唱,現場民眾無不陶醉在名聞中外的Pasibutbut(祈禱小米豐收歌)等曲目當中,而緊接在後的「高山舞集」同樣精心呈現歷年來在本館展演的樂舞曲目,現場民眾也熱烈地鼓掌叫好,最後更邀請民眾與崁頂布農古調合音團手拉手圍成圈,一起演出原住民經典歌曲「我們都是一家人」現場霎時洋溢著溫馨、歡快的氣氛。

 

   兩方團員也在演出中分享與史前館長年合作的心得感想,肯定史前館於原住民樂舞文化傳承之貢獻與助益。如此精彩的樂舞展演及分享還有兩天,歡迎民眾把握週末假期難得的出遊機會,一起來史前館感受原住民樂舞背後豐富多樣的文化意涵。活動洽詢電話:089-381166*789許小姐、*726廖小姐。